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拼搏实干求突破,奋力攻坚强担当!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各系统开展宣讲
2022/01/01 07:22  新华日报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近期继续在省内各地各系统开展集中宣讲,全面深入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2021年12月3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为全省公安系统作宣讲报告。他系统阐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回顾总结五年来江苏公安工作的成效经验,深入解读公安机关自觉对标对表“三大光荣使命”的内涵要求,深刻把握“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的使命要求,推进落实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的实践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建设过硬公安铁军提出的更高标准要求。刘旸表示,全省公安机关要不折不扣抓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示范、走在前,在推进平安江苏建设上作示范、走在前,在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上作示范、走在前,在打造过硬公安铁军上作示范、走在前,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现场倾听了宣讲报告,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总队长秦为民说:“我们将以今天的学习为契机,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使法治成为江苏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和核心竞争力’这一目标要求,在新的起点上深化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建设,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维护安全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保障促进公平正义的能力和水平。”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为全省统战系统作宣讲报告。李国华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三大光荣使命”、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五个表率”的实践要求等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担当光荣使命、谱写发展新篇章,统一战线重任在肩、大有可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彰显统一战线优势作用;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加强主动对标、争先进位,围绕实现“六个显著提升”,全面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履行光荣使命、谱写新篇章汇聚起统一战线的磅礴力量。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为全省文旅系统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杨志纯说,省党代会报告多处讲到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全省文旅系统要认真学习研究,找准文旅融入全省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找准主攻方向,拿出过硬举措,确保省党代会部署在文旅领域落地见效。杨志纯强调,文旅事业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文旅领域要更好发挥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赋能文化强省建设作用,要更加彰显旅游为民和旅游带动效应,要更大力度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要更广领域运用科技赋能文旅发展,要更高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一步一个脚印把省党代会部署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务实行动和生动实践,用“干在实处”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卜宇为省广电总台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主题、“三大光荣使命”、“六个显著提升”、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等七个方面,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生动举例,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他对江苏发展成就和经验作了深入回顾,让与会者深切地感受到了新时代的江苏担当、江苏作为和沉甸甸的使命感、责任感。

  卜宇强调,作为省级主流媒体,江苏广电总台肩负着重要责任,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扎实的举措推进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一方面统筹广播、电视、新媒体平台,大力度、大体量推出专题专栏、系列报道、系列评论、系列短视频短音频等组合式产品,立体化传播、全媒体联动,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另一方面要继续以在全国广电行业领跑的姿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推动总台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努力为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徐睿翔 王宏伟 陈洁 吴雨阳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