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各级工会预筹1.6亿元送温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成重点关爱群体
2022/01/05 16: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5日,记者从江苏省总工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各级工会将多渠道、多形式筹集送温暖资金和物资,预计筹集资金超过1.6亿元,走访慰问困难职工、一线职工、劳模先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等30万人次,慰问资金总量和慰问对象数量均超往年。

  相比于去年的1.37亿元,今年“两节”期间全省各级工会筹集的送温暖资金预计将明显增加。其中,省总工会拨出资金3156万元,比上年度增长25.3%。慰问活动将重点聚焦两大群体:一是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特别是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二是快递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省总工会副主席、新闻发言人王树华表示,今年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既注重与巩固拓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相结合,让困难职工家庭更有保障,同时也注重提升普惠性,把关心关爱送给更广泛的一线职工。2020年底,全省各级工会建档立卡的7.3万户困难职工家庭全部如期实现解困脱困,目前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家庭已大幅减少,但为了使困难职工获得更高质量的帮扶,工会主要帮扶政策将保持总体稳定,过渡期内政策力度不减、措施不变。今年送温暖资金中,用于给建档的困难职工家庭的资金达到1185万元,比上年度增加了21%,在“两节”期间,将对所有建档困难职工家庭普遍发放生活补贴和疫情特殊补贴,送上年货礼包或防疫礼包,确保温暖过冬过节。

  快递员等增长迅猛的新业态从业者曾被叫做“八大员”,现在他们有了涵盖范围更广、也更科学的称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其中,江苏仅快递“小哥”就有30万人。近年来,全省工会对这一新的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和维权服务不断加强,正在形成常态化送温暖机制。去年11月专门对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了送温暖服务月活动,投入资金1633万元,走访慰问5.02万人次。今年“两节”期间更前所未有地将其明确为送温暖重点关爱对象,强调要帮助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拓展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功能,充分发挥“爱心驿站”等平台作用,开展向快递送餐员、货车司机等赠送“冬日暖心礼包”活动,创新开展关爱服务项目。

  交汇点记者 吉强 文、摄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