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民盟江苏省委拟提交24件集体提案 聚焦“双碳”目标、苏北五市高质量发展等
2022/01/13 14: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1月13日,记者从民盟江苏省委员会了解到,2022年拟提交省政协大会发言6篇,集体提案24件。提案涉及建言改革开放,加快区域发展;助力科技创新,完善产业体系;聚焦“双碳”目标,建设绿色江苏;持续关注民生,推进共同富裕四个方面。

  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唐双辰表示,2021年,民盟省委紧扣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大光荣使命和重点工作部署,结合民盟自身优势和特点,集全省民盟之力,选好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形成多篇调研报告。与去年相比,今年大会发言有所增多,内容覆盖面也更广。拟提交包括《关于推动苏北五市协同发展、共同富裕的建议》等在内的6件集体提案,希望可以推动苏北及沿海地区协调联动、抱团发展,让城市更新在品质上下功夫,让乡村发展搭上新时代数字快车,依靠完善法制构建营商环境。

  在科技创新方面,拟提交包括《关于大力提升江苏海洋科技水平的建议》在内的等6件集体提案,希望可以找准路子、有的放矢,用好江苏海洋资源、中医药、优质种业等存量资源,通过创新,创造相关技术及产业发展新优势,迸发出江苏发展的新动力。在建设绿色江苏方面,拟提交包括《关于依据“双碳目标”加强我省能耗监管的建议》等在内的6件集体提案,希望从能耗监管、推进和推广有助降低碳排放的产业和技术、生态补偿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建议,保护和改善江苏生态环境。在民生方面,民盟江苏省委充分发挥在教育、文化的界别优势,围绕‘双减’下美育教育、教师专业发展、职业教育、革命红色文物保护、农村养老、反家庭暴力等内容,拟提交《关于改进新时代我省学校美育工作的建议》等6件集体提案。

  “民盟省委历来重视向省政协报送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的工作,持续多年将其作为上一年度参政议政亮点工作和突出成果的集中汇报平台和重要履职途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承接中共江苏省委重点课题,办好江苏教育发展论坛、江苏城镇化建设研讨会、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江苏文化发展研讨会等,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唐双辰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