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一把手”的一周 | 勠力同心谋发展,锚定目标抓落实
2022/01/24 13:25  新华报业网  

  携手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篇章。上一周,江苏省“两会”胜利闭幕,各地代表团团长、“一把手”表示,要与全省人民一道谋在实处、干在实处、成在实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华章。

  【南京】

  1月20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南京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江苏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说,南京将紧扣“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主题主线,统筹落实省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扎扎实实、踔厉奋发,全力干出新成效、展现新气象,切实扛起“三大光荣使命”,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一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二是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躬身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州】

  1月20日下午,苏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江苏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在发言中说,苏州将认真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的重点工作、交给苏州的具体任务,一项一项推进落实,着力做好建设产业创新集群、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全省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新征程上当好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无锡】

  1月22日,江苏省人大代表、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在无锡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无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以“争先进位、勇争一流”的昂扬姿态,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江苏现代化建设大局勇挑重担、争作贡献。

  【常州】

  1月20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常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江苏省人大代表,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金虎在审议中说, 2022年,常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两会”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加快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

  【南通】

  1月20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南通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等草案。南通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王晖表示,新征程新一年,南通将围绕“发挥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作用,努力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新定位新要求,聚精会神抓牢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深入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坚定不移用新发展理念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更深层次接轨上海,更宽领域融入苏南,更大格局向海发展。

  【连云港】

  1月20日下午,参加会议的连云港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江苏省人大代表,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方伟主持会议时表示,将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新时代的“后发先至”,为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淮安】

  1月20日下午,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淮安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淮安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说,淮安将突出“稳”字,全力抓好项目招引、县域经济、园区经济发展;紧扣“实”字,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围绕“融”字,加快城乡统筹发展;聚力“富”字,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聚焦“安”字,坚决守牢发展底线。今年将继续推进思想大解放、狠抓项目大攻坚、注重能力大提升、开展发展大比拼,确保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在淮安落地生根。

  【扬州】

  1月20日下午,扬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扬州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宝娟表示,今年和未来五年,扬州将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力在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聚焦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做好三农工作、加快乡村振兴,深化文明创建、做强文旅产业……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聚焦“三个名城”,争做“三个示范”,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镇江】

  1月20日下午,镇江代表团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江苏省人大代表,镇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参加审议,他说镇江将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更高质量推进产业强市、更高水平统筹城乡发展、更高追求创造幸福生活、更高层次深化改革开放、更高效能实施社会治理、更高标准抓好党的建设,在现代化新征程中继续稳中求进、激情奔跑。

  【泰州】

  1月22日,泰州代表团集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泰州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朱立凡说,泰州市人大常委会要结合泰州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和要求,在致力民生上用心用力,在聚力转型上提供助力,在改革创新上聚焦聚力,持续推进地方立法“泰州特色”、依法监督“泰州经验”、代表工作“泰州样板”等品牌打造,形成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新探索。

  【宿迁】

  1月20日下午,宿迁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宿迁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主持会议,他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坚持以“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为龙头抓手,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攻坚突破,加快建设“改革创新先行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江苏生态大公园、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努力为全省现代化建设多作宿迁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洪叶 整理

  素材来源:新华日报,江苏各地日报、官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