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工地闭环管理、落实“一人一档”制度!江苏全面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
2022/03/14 20:36  新华报业网  白雪  

  交汇点讯 3月份以来,江苏省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个别地区建筑工地也出现多例确诊病例。3月14日,江苏省住建厅向各地住建部门下发《关于全面从严从紧强化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突出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强化人员流动管控,加强现场防疫,严格工地内部管理,坚决做好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持续加大对施工工地往来各类人员的排查力度,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所有房屋市政工程项目新进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严格体温检测和实名制登记,同时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相关证明或健康码、行程码异常的,一律严禁进入。

  各地住建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严格要求行政区域内施工工地全面实施闭环管理,施工单位要限制务工人员在不同项目之间流动,办公区、施工作业区、生活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其它出入口应采取有效封闭措施。

  工地要全面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对进场人员实行每日体温检测登记,落实“一人一档”制度。加强工地人员中的厨师、配菜、采购、服务、保洁、保安等重点人群管理,常态化防控时每2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根据需要加密检测频次。加强工地食堂用餐管理,错时错峰,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必要时应禁止堂食,每次用餐后,须做好餐后残余垃圾清扫和处置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住建部门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和当前正在开展的房屋市政工程建设工地消防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对辖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查明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各参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和闭环整改。发现疫情防控不到位的,责令立即整改;情节严重的,责令停工整改,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瞒报、谎报、漏报、迟报疫情防控信息以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力、不负责任、措施不当造成施工现场疫情扩散传播等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通知》要求各地住建部门进一步完善施工工地疫情防控预案,加强部门对接联动,积极主动做好相关防范工作,随时监控施工工地疫情动态,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督促落实在建工地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干部要在岗带班,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人员立即停止其参与施工作业,及时安排就医;一旦出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立即向有关监管部门报告、立即封闭工地严禁人员进出、立即停止工地施工、立即对密切接触人员就地采取措施隔离管控、立即组织消毒,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流调溯源等工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