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一把手”的一周丨坚定信心,齐战疫情保复工
2022/04/25 16:40  新华报业网  

  花风摆脱老红去,谷雨将迎稚绿来。刚刚过去的一周,疫情依然时有反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无锡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扬州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镇江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座谈会……与此同时,一季度经济数据渐次出炉,疫情之下的经济发展依然不可松劲。江苏多地两手抓,齐战疫情定民心,稳企复工保生产。

  【南京】

  4月23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专题调研全民阅读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和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书香南京”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公共阅读服务体系,不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阅读需求,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提供精神支撑。

  【苏州】

  4月24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苏州工业园区走访调研部分重点企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定企业在苏州的发展信心,全力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打通堵点卡点,解决急难愁盼,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经济运行平稳有序。

  【无锡】

  4月21日下午,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复盘总结前期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杜小刚说,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与时俱进优化创新防控举措,周密细致谋划新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奋力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州】

  4月24日上午,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在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说,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聚焦“532”发展战略,深化产才融合,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建设创新引领、人才汇聚的现代化常州。

  【南通】

  4月21日上午,南通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中央环保督察移交信访问题办理情况。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移交信访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并就有关突出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整改路径,明确整改要求。王晖说,对下一步整改工作,王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思维,健全长效机制,务求整治实效。

  【连云港】

  4月22日,连云港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总结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方伟说,要切实保障市场主体稳定发展,夯实重大项目支撑。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复苏和增长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要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扬州】

  4月23日晚,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区域核酸检测、社会面排查、服务业恢复、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

  在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宝娟说,要摸清底数,进一步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要服务引导,进一步做好服务业有序恢复工作。要统筹兼顾,进一步做好安全发展各项工作。

  【镇江】

  4月21日,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座谈会,深入复盘前一阶段应急处置工作,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总结经验教训,持续优化机制,不断提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

  马明龙说,要在复盘总结的基础上,加深对各项政策的理解把握,更好运用科学方法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重点做到严格尺度和体现温度、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应急和长远三个“结合好”。

  【泰州】

  4月22日下午,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以“四不两直”方式赴泰州市区部分建筑施工现场和拆迁工地,专题督查建筑工程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他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持靶向施策、系统治理,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动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让泰州的天更蓝、水更绿、景更美。

  【宿迁】

  4月20日,宿迁市委书记王昊专题调研中心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工作。王昊表示,中心城市重点工程是事关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有力有序推进中心城市重点工程建设。

  调研中,王昊说,要确保每个项目严格按照序时推进,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要树牢精品意识,并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颜颖 整理

  素材来源 江苏各地日报、官微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