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以干部辛苦指数换群众平安指数幸福指数
2022/04/29 19:22  交汇点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以干部辛苦指数换群众平安指数幸福指数

  吴政隆主持并讲话

  交汇点讯4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并视频连线到各市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研究部署“五一”假期以及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五一”假期即将到来,“群众过节”就是“干部过关”。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一定成效,但疫情仍然多点散发、局部暴发,部分源头不明,疫情防控仍处在非常紧要关头。坚持就是胜利。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四早”措施,压实“四方责任”,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抓细抓实各项举措,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决打赢苏州、徐州、常州、无锡、扬州等地疫情歼灭战,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以快制快、决战决胜,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全省各地要突出早发现快处置,坚持关口前移,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扩大核酸筛查和健康监测覆盖面,加密筛查频次,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决策到位、管控到位。要强化节日期间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应检尽检和监测预警,防止疫情反弹反复。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不断织密扎牢防控网。要加强常态化防控,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把好口岸、社区防线,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风险隐患,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化工和危化品、燃气、消防和森林防火、城乡建设、企业生产、民航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和极端天气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越是遇到困难挑战,越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越要坚持过“紧日子”,关心好群众安危冷暖,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全力帮助受疫情影响的群众和市场主体排忧解难,雪中送炭、急人之困,强化民生兜底保障,稳定和扩大就业,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办好“一老一小”等民生实事,以党政机关的“紧日子”换人民群众的“好日子”。要站稳群众立场,认真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抓好政治和意识形态、政府性债务、大型企业债务、金融、房地产等各领域风险排查化解工作,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各项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江苏贡献。“五一”期间,领导干部要在班在岗,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层各级分兵把守,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加强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切实担负起“促发展、保平安、惠民生”的政治责任,以干部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平安指数、幸福指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