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去年处置境内外诈骗电话6.3亿次、诈骗短信1.26亿条
2022/05/16 18: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4000个公共地下空间完成4G/5G信号覆盖,积极推进适老化和信息无障碍改造,……5月16日,江苏省2022年5·17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上,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许继金介绍通信业推进的一系列惠民举措,表示切实把信息通信民生工程抓实抓细抓好。

  数字技术在社会建设中发挥着突出作用,而老年人普遍面临“数字鸿沟”。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就确定为“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许继金介绍,去年全省信息通信业开展“爱老助残、暖心服务”专项行动,打造安全、优先、便捷的适老助残服务体系,为残疾人群体及农村脱贫人口提供套餐5折优惠。电信运营商在全省设立3150个老年人服务专席,全省有36.2万老年用户办理专属优惠资费套餐。今年,全行业将继续积极推进适老化和信息无障碍改造提升,并做好符合条件的农村脱贫户、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优惠资费的推广,帮助老年人和残障人士平等便捷地享受信息服务,让智慧生活有温度、无障碍。

  7万部电梯和2500个地下室4G/5G信号覆盖,去年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据省通信管理局统计,这项民生实事提前超额完成,完成率分别达到113.7%158.6%。今年,江苏将继续实施老旧小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改造,长效推动公共地下空间信号覆盖,计划在4000个公共地下空间增加4G/5G信号覆盖。

  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智慧生活筑牢安全屏障,江苏深入开展App整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工作。省通信管理局建设“江苏省移动应用管理平台”,收录省内开发运营的32.8万个App,先后通报6批次、211款问题App,对25款整改不到位的App予以下架处置。与此同时,多个部门建立实时阻断诈骗电话等涉诈行为的反制措施,去年全省“起底式”清理高风险电话卡572.2万张,组织倒查号卡实名制问题1524张,对2514个涉诈用户实施通信失信惩戒;处置境内外诈骗电话6.3亿次、诈骗域名975.5万个、诈骗短信1.26亿条、诈骗微信及QQ等互联网账号7.5万个。今年,全省信息通信业将深化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持续完善反诈技术手段,完善App全链条监管体系,加强对违法违规App处置力度,做好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文/摄

  部分图片由省通信管理局提供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