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破解企业发展痛点!江苏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联盟成立
2022/05/20 22: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基本细胞,小微活则就业旺、经济兴。但不容忽视的是,质量管理匮乏、质量水平不稳定,已成为小微企业发展之路上绕不开的“痛点”。5月20日,江苏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联盟(以下简称“小微联盟”)在南京正式成立。

  联盟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由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发起,省内相关认证机构、检验机构、技术服务机构等38家单位组成。旨在集聚优势技术力量,充分发挥质量认证服务“稳企强链”的技术支撑作用,统筹联动推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大会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出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南京分中心、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方圆规划研究(江苏)有限公司、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南京国环有机产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等7家联盟理事单位。

  大会现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发来贺函,贺函中高度肯定江苏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小微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联盟充分发挥会员单位的优势和特色,通过能力互补和资源共享,在小微企业精准帮扶、人才培养、宣传推广、技术研究、政策建议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帮助小微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为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王俊胜表示,联盟成立后,要聚焦推动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全力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要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和联盟自身可持续发展机制,为开展提升行动提供良好环境,推动联盟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参谋助手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提升行动联动、创新开展。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依据联盟章程,积极作为,主动履行义务,为小微企业行稳致远贡献力量。作为提升行动主管部门,省市场监管局将全力支持联盟开展工作,加强对联盟的指导和引领,确保联盟工作有序开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洪叶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