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江苏深入贯彻总书记给淮安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

  去年“六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在全省青少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一年来,江苏持续深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临近“六一”,淮安市新安小学又有20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光荣加入“小好汉宣讲员”的行列。读回信、学新旅,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让同学们在学习、传播新旅故事的活动中更有动力。“新安宣讲团”由原来的30位同学,增加到200多位,接待参观者62000人次。

  淮安市新安小学六(8)班学生杨路然说:“一年来,我们用不同的形式,去和全国各地的同学们交流,就是希望更多的人能了解新安旅行团。烽火年代,他们以‘救国有我’为号角,发出了嘹亮的声音。今天,我们将坚定‘强国有我’的信念,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为了让红色教育“活”起来,一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遵循青少年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通过课堂教育、实践养成、文化活动等丰富形式,确保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在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红领巾讲解员们会利用课余时间,定期来到这里,积极参与诵读英烈家书、讲述先烈故事等活动。宿迁市中小学把课堂搬到纪念馆,同学们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分享学习感悟。南通海安“红领巾学习小队”开展“瞿秋白故居网上云寻访”,传播红色精神。常州创新打造青年学习社,通过情景剧演出等与革命先烈开展穿越时空的对话。全省举办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各平台观看量达3700多万人次。

  红领巾讲解员、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学生朱晧文说:“我在每次的讲解中都会为烈士们坚定信仰、不怕牺牲的事迹和精神所感动,也激励着我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南京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社会教育部副部长郭琦说:“让孩子们在讲解当中来学习党的历史、致敬先锋模范,是一种真实的历史触摸,这样的思想引领更加有温度,更加能够走进孩子们的心底。”

  常熟市实验小学学生王一成说:“少年强则国强,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我要认真学习科学知识,敢于创新和创造,做勇敢的追光者。”

  着眼常态长效,江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常流水、不断线。

  一年来,全省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成立“红领巾学习小队”22.1万支,参与少先队员346万人,创建“英雄中队”3002支。持续开展“回信记心间、争做好队员”学习实践活动,面向少先队员开展党史巡讲活动超15万场。重点实施“红领巾学习小队”“红领巾讲解员”“红领巾巡讲团”等五大工作项目,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化为引领全省少先队员茁壮成长的力量。

  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副主任张志方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接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时刻准备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刘聪琳 张正 杨国 李志阳 供片台/淮安台 常熟台 常州台 海安台 宿迁台 泰州台 南通台 太仓台 盐城滨海台 徐州台 编辑/刘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