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行政与经济法研究会更名为法治政府研究会
2022/06/24 22: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4日,江苏省行政与经济法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研究会更名为“江苏省法治政府研究会”。

  会议提出,新一届研究会成员将牢牢把握正确研究方向,坚持联系实际、突出重点,紧紧围绕我省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实践,提出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研究选题,为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精准聚焦重点研究领域,法治政府研究必须把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作为首要课题,更多围绕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布局、重大战略、重大工程展开研究,同时既要立足我省实际向内看,也要注重立足当前向后看,跳出江苏向外看,不断拓展丰富研究课题。有效运用科学研究方法,突出问题导向,着眼地方立法、行政执法等实务部门需求,开展针对性研究。要深入基层,加强对创新类、问题类典型案例的分析研究,总结提炼基层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出具有江苏特色的理论实践成果。多思考多谋划推动研究成果转化的途径和形式,促进研究成果在重大决策、地方立法、行政执法和法律服务等工作中得到有效运用。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同时,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修订草案)、研究会更名说明等文件。大会选举产生理事51名、常务理事17名,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会后,研究会将按相关要求办理变更手续,更名为江苏省法治政府研究会。

  会议强调,新一届研究会理事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潜心笃行搞研究。把加强学术业务建设放在研究会工作的突出位置,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聚焦全面依法治国新部署,聚焦改革、发展、安全前沿领域法治新需求,组织重大政府法治理论和实务课题研究。

  来自江苏省省级机关、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江苏高等院校、律师事务所等行业领域的12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通讯员 黄韬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倪方方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