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多支社会应急救援力量赴土耳其参与地震救援
2023/02/08 17: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2月8日从江苏省苏蓝应急协调中心了解到,蓝天救援队第一梯队已于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从广州出发,由迪拜转机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与地震救援,其中,来自江苏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及领队共有20名。据领队张宇朴介绍,20名江苏队员分别来自江阴、宜兴、盐城、南通、常州、淮安等地的蓝天救援队。队员们到达土耳其后将与当地政府对接,参与救援搜救工作,预计为期15天。

  此外,徐州市猎鹰应急救援队队长姚辉言2月8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徐州市猎鹰应急救援队派出的2名队员将于北京时间2月9日随中国探险协会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的救援队启程前往土耳其参与地震救援工作。

  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是应急救援的辅助力量。记者从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处获悉,全省在民政部门注册的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共有102支,核心队员总人数达3223人。救援范围涵盖城市搜救、高空绳索救援、山地救援、水上搜救、潜水救援、医疗救助、应急通信、空中救援、公益培训、后勤保障等多个领域,已成为全省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的有益补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晓琳

  图片由江苏省苏蓝应急协调中心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