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主题教育首批参加单位陆续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扎实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23/04/17 07:30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截至4月16日,江苏已有142家省级机关部门、省属企业、省属高校院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各单位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党中央部署,扎实有力推进主题教育,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真学真用、真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省委各巡回指导组分别到会指导。

  省文旅厅在主题教育动员会上强调,要研究推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现代旅游业体系的政策举措,更好发挥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赋能作用,更加彰显旅游为民和旅游带动效应,更多推出高品质文旅融合产品,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要紧密结合文旅实际,在理论学习上做到入脑入心、笃信笃行,在调查研究上做到身入心入、求深求实,在推动发展上做到干字当头、敢为善为,在检视整改上做到深查细究、真改实改。

  “我们将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有力思想武器和坚强政治保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团省委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强调,要深入调查研究,精准聚焦青年所需所盼,组织开展课题调研;着力推动发展,进一步用好“青年科技成果直通车”“四进四促乡村振兴”等项目载体,纵深实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做好检视整改,通过联青服务站、机关开放日等途径请青年找问题、提意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环保集团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时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感情去参与,带着责任去落实,努力学深、学透、学精、学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把全体党员干部锻造成货真价实的马克思主义者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干家,以忠诚之心、感恩之心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以生态环境改善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美丽中国的省域范例贡献国企力量。

  “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统筹推进重点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钟山宾馆集团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时强调,集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安排部署上来,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引导全集团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在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注入强劲动力。

  省中科院植物所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强调,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用新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要聚焦“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创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群众普遍关切等发展改革中的难点堵点,下沉一线“解剖麻雀”,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要坚持破立并举,建立健全现代化科研院所治理体系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作出新贡献。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增强医院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团结带领广大医护技药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省中医院主题教育动员会强调,要自觉从主题教育中领悟思想伟力、增添前行动力,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凝聚起推动医院建设与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中医智慧中医力量。

  “理论学习要聚焦凝心铸魂,调查研究要聚智解题破题,推动发展要聚力补短强弱,检视整改要聚合真招实招。”南京邮电大学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学铸魂、强化政治忠诚,以学增智、强化理论武装,以学正风、强化宗旨意识,以学促干、强化发展担当,全校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化“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汲取发展动能。

  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文投集团、省港口集团也相继召开动员部署会,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工作安排,积极谋划、周密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晓琳 王慧 杨频萍 陈澄 李晞 张宣 蒋明睿 叶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