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新增9个!江苏获批国家创新型县(市)数量居全国第一
2023/05/17 14: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科技部公布第二批共92个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江苏省宜兴市、溧阳市、太仓市、如皋市、东海县、东台市、高邮市、丹阳市、泰兴市9个县(市)入选,连同第一批建设的5个县(市),我省获批国家创新型县(市)总数达14个,数量居全国第一。

  溧阳市

  科技部于2018年启动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创新型县(市)是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对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发挥显著支撑引领作用的县(市),建设主题包括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科技支撑民生改善3个类别。

  近年来,我省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地区分布更加均衡,此次入选的9个县(市),2个位于苏北,3个位于苏中,4个位于苏南,实现了苏北突破、苏中崛起、苏南提升的建设目标,在不同地区打造各具特色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标杆;建设主题更加多样,9个县(市)中有7个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为主题开展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有2个以科技支撑生态文明为主题开展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体现了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支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图片 视觉中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