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发挥中西医特色优势,驰援武汉!”江苏省中医院逆行者们整装待命!
2020/01/24 22: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23日下午接到上级部门的紧急通知,国家卫健委要求各地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江苏省中医院作为第一批次支援医院之一,将派出7名医护人员进行增援,其中包括呼吸科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1名、主治医师1名、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1名、主治医师1名、重症监护病房护士3名。”当这则通知出现在江苏省中医院的微信群后,不到十分钟,全院医生踊跃报名请缨!争取要求奔赴疫情最前线!

  去前线!年近八旬的老专家主动请缨!

  无论是年近八旬的老专家,还是新进医院不久的年轻医生,大家纷纷要求请战,去最需要医护人员的地方,去武汉、去湖北支援!

  就连心内科今年近80岁的江苏省名中西医结合专家汤粉英教授也主动报名要求参战。据了解,这位在中西医应急抢救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曾在1976年曾参加唐山大地震救援。

  “救助更多病患!”出征会上7名勇士立下誓言!

  23日下午6:00在“江苏省中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赴武汉医疗队出征”誓师会上,党委书记方祝元介绍,当前武汉的疫情变化快形势严峻,上午8:30召开党委会,11:15召开全院干部大会,下午接到上级通知,1个小时不到医疗队已经组建整装待发,反映了省中医院医务人员临危受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永不言败的省中精神。

  党委副书记、院长翟玉祥在讲话中说,疫情面前,医院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希望队员们全力以赴,不论在工作还是生活方面,医院都将是你们坚强的后盾。马朝群副院长希望队员们在队长王谦、副队长蒋华的带领下,团结协作,互相关心,相互照顾,相互交流,努力完成这次援助任务,同时希望平安返回。

  医疗队队长王谦则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期望,发挥中西医特色优势,救助更多的病患。

  会上,曾经参加过援疆的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队长蒋华,呼吸科主治医师吕晓静,ICU主治医师张海东,重症监护室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护士长朱玲、EICU护士朱小涵、ICU护士卢爱明都纷纷表态将服从组织安排,团结一致,努力完成组织交给的援助任务。

  通讯员 冯瑶 交汇点记者 叶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