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这些都是谣言!让我们携手努力,科学理智做好疫情防控
2020/01/27 17:48  江苏省互联网举报中心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多地发生,防控形势严峻。江苏省已于1月24日24时起,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然而就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之时,各类“网传”、“听说”类不实消息也不断在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传播,加剧了民众的恐慌情绪。

  疫情防控,事关人人,人人有责。我们既不可惊慌失措,亦不可盲目自信。关注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科学理智地应对。江苏省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现将近期涉我省相关的疫情谣言罗列在下图中,助力广大网友明辨真假消息、准确了解疫情,更好地投身到防控工作中去。

  我们提醒:造谣需要承担行政责任,还可能承担刑事责任。对于编造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的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可能涉嫌违反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的规定,从而构成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最高可被判处七年有期徒刑。

  我们倡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网友既要保持足够警惕,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也要保持耳清目明,及时关注官方平台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拒绝被谣言信息蛊惑。

  战胜病毒的先锋不仅是“逆行武汉”的医生群体、患病同伴,还有呼吸在同一片蓝天下的每一位。让我们携手努力,同舟共济,早日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