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最美逆行者 |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员的特殊生日——馒头当蛋糕炒面作寿面
2020/01/27 17: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27日,农历大年初三,一大早,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科护士长陶玉珊就收到了一连串的祝福:生日快乐!原来,这一天是她的50周岁生日。“我的名字连珊,就是年三的谐音,我是过完年后第三天出生的。今天是我的生日。”陶连珊告诉记者。

  人在武汉,陶连珊过了一个特殊的50周岁生日。所谓特殊的形式是所有队员就地取材,早上在宾馆一起吃了炒面,权当寿面,并用一个馒头当做蛋糕,为陶连珊护士长庆祝50岁生日。

  当然,这只是医疗队的一个小小插曲,进入武汉的第二天依然紧张、忙碌,当天早上,二附院的陶连珊护士长和李静护士一起配合,为江苏医疗队进行了防护服的穿脱演示,据悉,此次南医大二附院援助地点全部在武汉江夏区人民医院,7名医疗队员分到不同的组别,一组是由无锡二院王洵主任带领的呼吸组,另一组是由南医大二附院孙立群主任带领的危重症组,各组一大早便进行了分工。

  而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当天将由感控组先行进入援助医院,制定进入医院,进入科室,出科室,出医院,进宾馆的流程,感控组之后,由医疗队两位组长进入医院实地考察,“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我们相信,我们团结一致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南医大二附院医疗队员李静说。

  据悉,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此次共派出七位医疗队员,包括四位医生,三位护士,分别来自呼吸科和重症医学科,既有高年资的主任级的医生、护士长,也有年轻的主治。

  通讯员 陈艳萍

  交汇点记者 叶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