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规范处置医疗垃圾废弃物,江苏生态环保铁军在行动
2020/01/28 12: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医疗废物如果处置不当,容易成为疫情扩散的高风险因素。连日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就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积极行动,对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处置等个处置环节进行蹲点检查。

  1月27日上午,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前往无锡市工业废物安全处置有限公司,现场察看了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情况。无锡市工业废物安全处置有限公司是无锡市市政公用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国有全资企业,是无锡市目前唯一一家医疗废物焚烧处置企业,承担着无锡市区内所有医疗废物的收运和无害化处置工作、以及江阴市部分医疗废物的无害化处置工作。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要求企业高度重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标准收集处置医废工作。加强收运处置环节的消杀工作,确保医废得到安全有效及时处置;二是强化工作人员职业防护工作。特别是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护装备要千方百计保障好,确保人员安全;三是强化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委、公安局、生态环境局的联系。收运处置环节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解决;四是强化医废处置企业内部的监控与管理。确保焚烧处置设施工况稳定、污染物达标排放。

  针对企业当前在收运处置环节存在的车辆运行和物资保障困难,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已向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专门报告,请求相关部门紧急协调解决,以确保无锡市医疗废物,特别是涉及疫情救治、隔离观察、防控等环节产生的医疗废物能够得到安全及时有效处置以及收运处置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安全。

  常州市生态环境局迅速展开行动,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并于1月23日部署开展了卫生医疗机构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97人次,对全市98家卫生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医疗废物管理情况。

  下一步,常州市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卫生医疗机构的监管力度,督促医疗废物处置单位优先收运和处置肺炎疫情防治过程中产生的医疗废物,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