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幸福来得太突然!刚解除隔离的援鄂女队员获甜蜜求婚
2020/04/28 19: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27日下午4点多,202位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的队员们结束14天的隔离休整,在队员们陆续完成检查准备回家的时候,高甜的一幕出现在医院新门急诊大楼的二楼平台——刚刚完成CT检查的重症医学科护士赵佳佳正准备离开,佳佳的姐姐突然出现并蒙住了佳佳的眼睛,“佳佳,准备好了吗?看看谁来了?”身穿西装的帅气小伙平先生,手捧鲜艳的玫瑰花悄悄现身,略带紧张地对赵佳佳说道:“佳佳,你愿意嫁给我吗?”说着便单膝跪地,拿出了精心准备好的求婚戒指。看着一脸真诚的男朋友,佳佳激动不已,开心地说道,“愿意!”

  “其实我当时有点懵圈,但是心中非常甜蜜,也是被他的诚意打动了。”赵佳佳告诉记者,自己2013年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工作,是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师。和男朋友平先生是经姐姐介绍去年认识的,男友也是一位性格开朗、积极向上的大男孩。2月13日上午,赵佳佳接到通知即将出发去武汉。已经在上早班的赵佳佳行李还是家人帮忙整理送到医院的。

  到武汉后,赵佳佳每天下班也会和平先生视频聊聊天。“他很支持我的工作,觉得我们医护人员特别神圣,经常嘱咐我注意自我保护,还为我手工缝制了一个包,准备回来送我。”平先生害羞地表示,和赵佳佳认识大半年后,感觉她是一位温柔美丽又善解人意的女孩。他说:“佳佳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平时工作也是很辛苦。但是这次她主动申请去武汉参加抗疫工作,更让我敬佩不已,所以我想等她回来时给她一个惊喜,其实我的心中早已认定此生陪伴的人就是她了。”

  赵佳佳表示,在武汉抗疫的七十多天里,自己作为一名重症专业的护理人员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历和难忘的回忆,最感动的就是看到武汉解封当晚的情景,还有在金银潭医院完成交接仪式的那一刻。在武汉唯一一次流泪是在金银潭医院完成交接后和姐姐视频的时候,“那天在金银潭完成交接仪式,想到我们即将顺利回到南京时,可能是太想念家人,所以和姐姐视频的时候我还是哭了起来,心中有激动、有不舍、有幸福、也有思念。”

  而在现场见证他们甜蜜时刻的同事、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陈群主任医师表示,“现场的甜蜜指数太高了!也深深地祝福这一对年轻人!作为一起在武汉战斗的战友,赵佳佳虽然是一名90后的年轻队员,成长很快,工作中她很认真很努力,而且还担任住宿地的楼长,为队员们发送通知、送物资,很热心,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希望他们能一直幸福下去!”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吴倪娜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