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以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一批“白衣天使”受表彰
2020/05/08 18: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5月8日下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特别授予援鄂重症护理天团“抗疫护理突出贡献奖”,并对一批在抗疫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护理集体、优秀护士、护理创新、护理论文等进行了表彰。

  今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大医院白衣天使们闻令而动,纷纷请缨出战奔赴湖北,先后派出了李宗育、吴罡、邓猛、顾德玉、高伟、郑智宙6名重症骨干护士以及1名重症护士长李晓青这一“重症护理天团”驰援湖北,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护人民生命和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李晓青护士长驰援湖北黄石,担任黄石市中医医院重症护理组组长。在黄石的重症病房奋战了47天,完成黄石市中医医院首例危重新冠肺炎患者俯卧位、完成首例有创压力监测、施行首例持续肾脏替代治疗的护理……因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风格,被称为护理“飞虎队队长”,获得了江苏最美医务工作者、江苏省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

  2月2日,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男护邓猛、顾德玉、高伟、郑智宙组成的“板寸男团”驰援武汉,他们不仅形象酷,而且能力强,在此次抗疫中他们四人各自独立担任护理小组组长。邓猛每天都马不停蹄,进行查房、再查房、评估患者病情、布置工作、申领物资、参加碰头会……顾德玉不仅给患者作相关治疗,还担起了护理员的任务,而且他还建广播站、唱响江苏文化传承之曲《茉莉花》。高伟身材魁梧,但照顾起病人来却出人意料地耐心周到,除了输液打针、熟练操作各种仪器,他总是会悉心照料无法自理的病人。郑智宙在隔离病房连续工作8-9个小时是常事,他只想竭尽全力,在这场战役之中,多奉献一点力量。在前线,他们4人一起向第三批江苏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中大医院护理部主任李国宏介绍,在此次抗疫行动中,中大医院护理团队1548人团结一致,不怕艰辛,奋勇向前。除派出护理骨干驰援湖北外,同时全面做好防控工作。

  中大医院作为南京市4家定点收治新冠肺炎医院之一,全院护理人员坚守岗位,积极服从人力调配,特别是在门诊预检分诊、急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这些高危岗位上,大家无所畏惧,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各病区加强病区管理,保障病人的安全,实现医院的“零感染”。与此同时,全院700余名护士主动请战,支援湖北。护理部从中精选了150名储备队员,全方位作好了出征准备,还制订了防疫制度、规范、流程并编制成册,录制了10项防疫操作视频,组织全员培训,坚决打好这场抗疫攻坚战。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文 余萍/图 王子杰/视频

  通讯员 程守勤 刘敏 崔玉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