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暖哭了!做疝气手术的宝宝,扎到麻醉医生怀里不撒手
2020/05/22 14: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最有爱的麻醉!今天接受疝气手术的宝宝,扎到麻醉医生怀里就是不肯撒手,麻醉师阿姨表示太可爱了,完全下不了手啊!只好抱着他,在他背后‘下药’了!”

  5月21日,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外科的汪锋医生发了一条朋友圈,引发众多好友纷纷点赞,评论“太暖,太有爱了”。

  这位有爱的麻醉师名叫陆蕴红,是南医大二附院麻醉科一位副主任医师,记者今天第一时间联系上她,请她还原当时的情景。

  事情发生在5月21日早上,这位男宝宝13个月大,要接受腹腔镜下的疝气手术,宝宝被抱进手术室后,就有些哭闹,医护人员轮流抱了一圈,宝宝情绪还是很不稳定,陆蕴红接过来,拍一拍,哄一哄,没想到宝宝渐渐平静下来,紧紧搂着陆蕴红的脖子,再也不肯撒手。好几次,陆蕴红想把他放到手术床上,小家伙都不肯,陆蕴红笑着说,“看上我了,怎么也不肯松手!”在这种情况下,陆蕴红一只手抱着宝宝,另一只手配合着在宝宝的身后慢慢推药,推到小宝贝能够入睡的量,她才轻轻放下小宝宝,同时利索地完成吸氧、监控、麻醉、插管等一系列操作。

  小宝贝的手术医生汪锋目睹这一切,赶紧拿出手机抓拍下这个镜头,“那一瞬间觉得特别感动”。当天下班后,汪锋将这件事发到自己的朋友圈,而陆蕴红表示自己收到汪医生发过来的照片时才知道“自己被拍了”。记者了解到,小宝贝的手术很成功,手术过程中,作为麻醉医师,陆蕴红全程监护,“宝贝醒来的时候,笑眯眯的,心情很好”。

  小宝贝为什么对自己“青睐有加”?陆蕴红笑说可能自己的年龄和宝贝的妈妈相仿,记者了解到,30多岁的陆蕴红有个7岁的女儿,作为妈妈,她对年幼的孩子在手术前出现的焦虑、害怕特别能够理解,也会心疼他们。她说,之前手术室里也会有一些年龄较小的患者,作为医务人员都会考虑到他们的情绪,遇到婴幼儿,护士们会抱一抱,大一点的孩子,会适当地进行安抚。

  交汇点记者 叶真 通讯员 陈艳萍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