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江苏预计11月20日完成3到11岁儿童新冠疫苗首剂接种
2021/11/15 12:59  我苏网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江苏预计在11月20日完成3到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首剂接种。为了孩子们顺利接种,南京不少地区安排了学生接种专场,推出了便利、暖心举措,一起去看看。

  南京市小营小学疫苗接种点,这个点主要针对的是辖区的6所学校进行集中接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健康申报后,有序进入学校,为了方便外校学生接种,在大屏幕处设置了接种流程示意图。南京市小营小学副校长吴蓓介绍,他们让各个学校 错时错峰,给每个班级,到校和注射的时间点列了出来,安排的路线从进入到等候,到登记区到注射区到留观区到出口,安排的线路是不走回头路的。

  低年级的小朋友难免对打针有所恐惧,在注射区,每个教室都安排了班主任值班,负责鼓励、安抚小朋友,不少老师贴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点贴纸、小零食当奖励,俘获了孩子的心。和成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一样,3到11岁儿童也是需要留观30分钟,在接种前,老师也会提醒家长,可以带一本课外书进行亲子阅读。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医生都会在登记区,详细评估身体健康状况,一般耗时比较长。而针对孩子接种疫苗,家长普遍疑惑比较多,为了提高效率,接种点特别增设了咨询区,专门解答是否适合接种以及注射后注意事项等等。南京市玄武区兰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程昊龙表示,一个是前期有咨询的服务,医生在前期也进行了严格的培训,对于涉及到禁忌症,登记处进行详细询问,确保孩子安全接种。

  注射后,部分孩子可能会出现注射部位疼痛和红肿,少数人可能出现发热、乏力、恶心、头疼、肌肉酸痛等症状。一般无需特殊处理,可以自行缓解。如果孩子的症状呈现逐步加重的情况,也请及时就医。程昊龙说建议接种这几天给孩子吃清淡饮食、多饮水,对于容易过敏的食品,比如鱼虾,暂时不要摄入,这几天可以正常运动,但是不要过多剧烈运动,沐浴过程尽量用清水,不要用沐浴露、肥皂。

  如果孩子错过了集中接种,或者因为身体条件暂时不能接种的话,后续家长可以根据统一安排,带上相关证件,到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接种。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