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继军:把内容通过技术平台 连接更多应用场景
2018/06/30 11:02  重庆客户端  

  视觉中国创始人、执行董事柴继军作主题分享。记者刘嵩李文科摄

  重庆客户端-华龙网6月29日16时20分讯(首席记者徐焱记者周晓雪)媒体的未来到底怎么样?在第四届观媒峰会的“特别呈现媒体的未来”对话会环节,视觉中国创始人、执行董事柴继军带来以“‘视’不可挡——科技创新驱动视觉产业发展”为题的分享。

  一个小小的图片扮演什么价值?柴继军给出了一组数据,通过图片获取信息比通过其他媒体获取信息要快10倍——“一图胜万言”。“相比文字、音乐、视频,图片就是一个‘流量之王’,短时间获得用户的注意力,零点几秒就把信息传递完了。”柴继军说道。

  互联网时代到来,柴继军也明显感觉到了视觉行业发展正发生内容生态巨变。首先是由看读文字变成了看或者听,人们吸收信息的能力在退化,不愿意做深度阅读。其次是媒体社交化,原来的信息发布都是被传统媒体控制,但现在任何一个人都可以传播信息。再次是品牌媒体化,现在大量的企业已经有内容生产部,也变成了一个“媒体”。

  在这样的背景下,媒体的未来将是什么样?“媒体的未来,我理解的就是把内容通过技术平台,如何连接到更多的应用场景。这些应用场景有搜索引擎、广告平台、自媒体平台、创意设计平台,甚至与智能终端、旅游、电商有关。”柴继军表示。

  近年来,视觉中国在技术上的投入非常巨大,尤其是维权方面。比如通过监控图象比对、版权授权系统比对,形成了一个高效率的平台。与此同时,视觉中国正在跟腾讯写作机器进行培训,帮助他们通过机器快速为文章配图。

  柴继军说,以前,视觉中国的合作模式只停留在内容供应商的层面,未来,希望利用自身资源丰富内容应用场景,打造社区交易平台,以及基于云的管理平台。同时,帮助主流媒体将数据实时录到数据库里,为其产生收益,并帮助他们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建立一种由浅到深、多层次的合作模式。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