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火神山”“雷神山”里有哪些加班加点送去的“江苏制造”?
2020/02/01 12: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31日,超4000万人在线“监工”的武汉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宣布即将分别于2月3日、2月6日开始正式收治病人,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建造奇迹中,出现了许多加班加点送来的“江苏制造”:徐工集团迅速赶赴武汉,33台徐工设备在现场作业;扬中一企业3天赶制220台配电箱柜为病房如期正常供电创造条件;得知火神山医院急需4台污水处理设备,无锡一企业奋战两天两夜紧急赶制;吴江一家公司24小时不间断生产首批30套组合式箱房和15名工人已连夜赶赴武汉……众多江苏企业加班加点开工、运输,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贡献了苏企的力量。

  1月25日,大年初一,三辆大货车一大早停在了南京天奥医疗仪器制造有限公司的厂区里。车间工人们放弃了春节假期,争分夺秒将数百件医用护理推车、医用家具搬运上车发往武汉。这批医疗物资是发往武汉蔡甸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也就是“火神山”医院。南京天奥医疗仪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杰说:“通知要我们所有的车、台、柜以最快的速度,在三天之内发往武汉蔡甸。接到这个命令以后,我就立刻组织员工到工厂来,今天一大早天还没亮,他们就报到了,物资可能还不够,下面还要组织加班加点再生产。”

  同样在大年初一,南京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开工组织生产X光诊断显示系统建设,经过三天的紧张生产调试,1月28日,总价值120多万元的28台医用专用显示器向武汉市火神山医院驶去。这批捐赠设备将大大提升医务人员诊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准确率,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不仅以最快的响应速度支援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后续将无偿向其提供医用专用显示器。

  1月26日,大年初二,加班加点送去的远东电缆保障了武汉火神山医院电力工程项目及医疗设备的稳步运行,电缆顺利通电,火神山被“点亮”。1月27日,大年初三,宜兴远东已是一片繁忙景象,特种电缆生产厂、成品仓库正热火朝天的为武汉供应所需电缆,经过两天两夜的紧急生产后,中午十二时左右,又一批次电缆踏上赶往武汉的路程,经过“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武汉人民送去更多光明与温暖。

  同样在1月27日,下午5点左右,武汉市政设计院联系了位于常州高新区的舒朋士环境科技(常州)股份有限公司,询问是否有一体化泵站的现货。“我们了解这个情况后,连夜查库存,一一核对参数,找到了1套一体化预制泵站(内含3台水泵)基本符合他们的要求,忙完这一切,已经过了28日的零点。” 很快,舒朋士环境科技公司接到中建三局火神山项目部的一体化泵站征用通知,这套一体化预制泵站本来是广西柳城县两家单位预订的,两家单位毫不犹豫同意把货先给武汉用来抗击疫情。征得订货单位同意后,公司一边和火神山项目部联系设备安装事宜,一边对接物流公司准备泵站的运输事项,一边召回休假中的技术服务人员,多管齐下终于在最短时间内做好了发货调试准备。1月29日上午,公司已经做好火神山医院建设急需预制泵站的所有发货准备工作,随时待命发货。

  1月27日下午2点40分,常州市武进区遥观镇民营企业运控电子接到了合作商——国内医疗机械龙头企业迈瑞医疗发来的订单,企业急需电机15500台、减震垫20000个,用于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设备仪器上。消息在运控电子工作群里一发,员工们立刻响应,主动来到企业,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将库存电机、减震垫认真检测、装袋后,当晚便打包发出电机8900台。库存发出去之后,离完成订单任务还差电机6600台。1月28日一早,55名留常员工主动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戴上口罩,继续紧张忙碌地投入到生产一线。“时间就是生命,我们都迫切地希望赶紧把这批货生产出来交到客户手里,尽早去支援武汉!”公司生产车间主任沈建峰说。

  除夕夜深夜11点接到生产任务,品略环境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加班加点连续两天的奋战,终于完成了配合浙江兴源环境和杭州银江环保制作并组装的污水处理设备所需的2个箱体,1月26日上午发往武汉“火神山”医院;国合绿材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承接了武汉“火神山”医院雨水收集工程,1月26日凌晨确定了方案,当天所有货物准备齐全,晚上连夜发货至现场,并将派驻员工前往施工现场;从接到武汉雷神山应急医院项目指挥部物资需求指令后,亨通集团迅即组织加班赶制、检测装车、再到跨省运送,1月31日上午,由亨通集团加班加点赶制的急需电力物资,已由亨通物流车辆送抵“雷神山”应急工程现场,成为省外驰援该项目首批捐赠送达的电力物资,这一连串的“接力行动”仅仅用了58个小时……

  随着“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即将投入使用,还有许许多多“江苏制造”正在赶往武汉的路上。正如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发动的倡议所说:本是春节家人团聚尽展欢颜,却有很多人整个假期都放弃休息,工作从早到晚、跑后跑前,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战。马上假期结束,兄弟姐妹们,让我们携起手、肩并肩,落实倡议、加强防护,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交汇点记者 刘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