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雄关之美 品长城文化
2021/10/07 18:31  

  10月2日至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国庆特别节目《直播长城》,全面展示长城沿线省份长城文物保护、长城文化挖掘和展示利用情况,给国庆节假期的长城旅游增加了热度。各地长城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策划推出多种活动。赏雄关之美、品长城文化,成为广大游客假日旅游新风尚。

  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在做好传统游览项目的同时,按照“一轴、两翼、五区”的规划理念,吸引优质“文化+”产业落地,在国庆节假期推出系列新品,成为游客深度游览体验的新选择。如走进全长590米的八达岭文化街区,游客不但可以在八达岭长城文创店感受长城文化与非遗的深度融合,选购长城不倒杯等新品,还可以在“长城记忆”店制作带有自己姓氏、绘有长城文化元素的原石手链,在古风古韵的环境中体验“慢生活”的雅致与恬静。

  “我们持续推进文化创意品牌研发落地,进一步助推文旅融合发展,创新长城金名片文旅内涵,在长城文化带建设中贡献更多经验智慧,推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北京段)建设。”北京八达岭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荣欣锋说。

  国庆节假期,甘肃嘉峪关文化旅游集团通过精心策划、包装和编排设计,推出了“仿古出关仪式”演艺节目。游客观看现场表演,犹如置身几百年之前,身着威武盔甲的古代士兵打着彩旗率先出现,其后是成群的驼队及百姓,整个队伍蜿蜒百米长。表演队伍从外城进入内城,穿过长长的通道,从雄伟的西门出关,“军队”在广阔的戈壁上奔跑操练,把游览体验融入历史实景之中。“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观看‘仿古出关仪式’表演,感觉很震撼,有一种‘西出阳关无故人’的苍凉感。”太原游客刘先生说。

游客在嘉峪关城楼上拍照留念 范培珅摄

  “我们还努力做好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大力开展微笑服务,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服务水平和质量,有效维护游客合法权益,提升游客满意度。”嘉峪关文化旅游集团总经理张东生说。

  观览长城秋色、体验长城文化成为山西省大同市假日旅游一大亮点。东起天镇县平远头,西至左云县宁鲁堡的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全线贯通,吸引大批自驾、骑行、徒步爱好者感受体验长城秋日的蓝天、白云。游客不仅能观赏到雄壮长城景观,还可品尝“山药鱼”、炖羊肉、抿豆面、黄糕、莜面栲栳栳等地道风味美食,尽情体验独特的大同塞上长城文化。

  大同市新荣区得胜堡民俗博物馆国庆节假期开门迎客,通过生动讲解、实物图片展示等,呈现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成为展示宣传长城文化的窗口。得胜堡景区还举办了长城文化周,推出金秋婚纱摄影大赛、得胜民俗文化展演、徒步观长城、长城风光摄影展等系列活动。新荣区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庆节假期,得胜堡景区平均每天吸引周边游客2000人次,新荣区镇川口长城—方山永固陵—伴山民宿—得胜堡群已经成为大同长城旅游的经典打卡线路。

  在河北,金山岭长城景区推出了“百张笑脸绽放金山岭”活动,并在10月1日至4日,每晚组织“非遗进景区”抡花表演,弘扬滦平县的传统民俗文化;喜峰口长城抗战遗址举办“庆华诞,谱华章”系列活动,组织游客唱响红色歌曲、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展厅;山海关景区推出角山长城登高赛、长城小舞台街头演绎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民俗文化互动体验活动,专门为青少年设计的剧本杀“少年萌探——龙头兵营魅影”提高孩子们对长城文化、军事文化探索、学习的兴趣,增强游客对长城文化遗产保护的责任和意识。

金山岭长城 金山岭长城景区供图

  石家庄游客王欣说:“金山岭长城的美景果然名不虚传。看着这蜿蜒盘旋的长城,很激动、感到很幸福。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长城遗址保存较为完整,部分长城正好在县城中央城隍庙周围,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到此拍照打卡。70岁的游客何兰芳说:“这是我第二次来贵德。上一次来是春天,长城内外梨花飘香;此次来是国庆,长城内外硕果累累,给人以收获的喜悦。”

  来源:中国旅游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