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冰墩墩”,感受可爱的中国
2022/02/10 14:21  

  《“我必须有一个!”吉祥物商品受到争抢》《从领奖台到观众看台,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无处不在》……英国路透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外媒近日不约而同报道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走红。“冰墩墩”不仅在国内引爆购买热潮,导致“一墩难求”,也打动了世界各国民众的心,成为海外朋友关注冬奥、感知中国的最新纽带。

  “冰墩墩”何以“征服”世界?“‘冰墩墩’可爱幽默,充满了正能量”“‘冰墩墩’看起来就像一只大熊猫刚刚在雪地里打过滚,看起来十分有趣”……包括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等海内外人士如此表示。

  “冰墩墩”的设计将憨态可掬的中国“国宝”大熊猫形象与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的特点。它将活泼与敦厚融为一体,令人感受到纯洁和力量,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体现了拥抱创新和未来等时代价值。“冰墩墩”身上展现的美好品质,引起了中外共通的情感共鸣。

  “冰墩墩”以体现中国美学的造型设计赢得人心,展现的也是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不仅是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整个北京冬奥会在诸多场合展现出的中国文化风采,都给海内外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从开幕式上诗画交融的二十四节气倒计时、充满中国美学意趣的“黄河之水天上来”等场景,到冬奥会会徽、奖牌、场馆等系列设计,无不体现出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拥抱时代的创新精神。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中国文化的雅致与亲和,在润物无声中呈现在世界面前。

  “冰墩墩”走红的背后,是一个给世界带来信心和鼓舞的中国。在疫情挑战下,中国如期献上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选手们得以尽情绽放运动风采,各国体育迷们可以尽情分享观赛欢乐。在疫情的阴霾下,这样的欢乐已经久违。“冰墩墩”走红的背后,是一个促进世界和谐与团结的中国。美国运动员特莎·莫德为冬奥志愿者们的热心而感动落泪,很多运动员说“非常享受和感谢在中国遇到的一切”。无论是举办北京冬奥会,还是携手各方抗疫,中国始终如一推动世界各国合作发展,始终致力于共同进步。

  可爱的“冰墩墩”,是可爱中国的一个缩影。通过冬奥会,世界各国愈发感受到一个传统与现代水乳交融的中国,一个自立自强同时又热情拥抱世界的中国,一个更加坚定自信、从容大气的中国。衷心希望,以冬奥会为契机,更多的外国朋友走近中国,感知真实中国,增进彼此了解,携手迈向未来。

  来源:新华社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