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京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演出隆重举行
2022/04/28 18:26  

  4月27日晚,由南京市总工会主办,南京市工人文化宫、南京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南京市心联心工人艺术团承办,南京市国防工业工会联合会、南京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协办的《奋斗向未来》——南京市职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演出在南京市工人文化宫剧场录制。

  这是南京市工人文化宫首次在新宫剧场承办庆“五一”文艺演出。演出以 “工会搭台 基层唱戏 文化繁荣”的服务模式,着力搭建基层职工群众展示风采的舞台,共同促进全市职工文化繁荣发展。本次演出中扬子石化公司、南京地铁集团,以及市国防工业工会下属金城集团有限公司、航空工业宏光空降装备有限公司等基层单位积极响应参与此次活动,创编并演出多个精彩节目,充分展示了基层职工精于生产、热爱生活、不懈奋斗的拼搏风采。

  整场演出分为“奋斗路上”、“根在基层”、“奔向未来”三个篇章,给全市劳动者奉献了一场高品位的文化大餐。演出以展现劳模风采的纪录短片拉开序幕;情景组合表演《我们从春天出发》以音乐、舞蹈、朗诵多种形式,艺术化地呈现了劳模、工匠及所有劳动者从春天出发去创造美好未来,身披绶带的12位劳模代表在节目最后登台,表达为南京高质量发展不断奋斗的坚定信念。基层单位选送的群口相声《我心飞翔》、男子群舞《逐梦蓝天》、表演唱《为中国加油》、工间操《一起向未来》等节目精彩纷呈轮番上阵,为“五一”国际劳动节献上厚礼。随后,男女声组合《快乐的蓝领》直抒胸臆地表达00后职工传承劳模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辉煌的心声。器乐舞蹈《山河无恙》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以钢琴、小提琴、情景歌舞的形式表现逆行英雄热血出征,汇成守护生命的星河!最后演出在大型歌舞《领航》中落下帷幕。

  演出以艺术的感染力赞美劳动者、弘扬劳模精神、展示工匠风采,团结和激励全市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全力推动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建设中展现新风采、实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本次演出采取不带观众录制的形式呈现,五一当天将精选部分节目在市总工会网络平台播出,完整演出择期在南京电视台播出。

  来源:南报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