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是奋斗者的鲜明底色——写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
2022/05/01 13:43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在这个礼赞、致敬劳动者的节日里,我们向全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五一”问候!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亿万劳动者为建设富强的人民共和国、为创造美好的幸福生活齐心协力、实干奋斗,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成就自己的人生价值,书写了无上荣光。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光明前景。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胼手胝足、拼搏奋斗,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发展奇迹。中国人民不仅用智慧和汗水绘出新时代“中国梦·劳动美”的崭新画卷,也充分彰显了一往无前的中国力量。

  当前,我们正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新形势提出新课题,新挑战需要新作为,我们惟有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保持“泰山压顶不弯腰”的韧劲,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铆足干劲、迎难而上,才能爬坡过坎、攻坚克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致贺信并强调:“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劳动是奋斗者的鲜明底色。我们要不负总书记殷切期望,紧跟时代、抢抓机遇,练好真本领、掌握新技能,当好主力军,奋进新征程,用劳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肩负时代使命,奋斗铸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怀“国之大者”,答好时代答卷,充分调动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在全社会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风尚,为广大劳动群众创业奋斗提供“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广阔舞台,让广大劳动群众更好地建功立业,用汗水创造美好生活,不断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业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