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 “四清四拆四整治”全域环境大提升战役全面打响
2021/05/26 17:49  

  5月25日下午,高淳区淳溪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四清四拆四整治”暨千分考核动员部署会议。动员全街上下,履职担当,坚持属地负责,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多方参与,持续改善和提升城乡环境卫生,以优美环境和崭新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街道党工委书记潘照华在会上要求各村、社区: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二是要明确重点,统筹安排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任务;三是要完善机制,加快形成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四清”:即清垃圾、清水系、清乱堆乱放、清乱贴乱挂;“四拆”:即拆违建、拆危房、拆破旧建筑、拆乱搭乱建;“四整治”:即整治交通秩序、整治破损设施(包括道路、公园、路灯、围挡等)、整治小区管理、整治建设工地。

  淳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提升全域人居环境质量,巩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从即日起,街道将安排170名街道干部及工作人员下沉村、社区,对城乡结合部、保障房小区、菜市场等重点区域,加强人员力量,明确责任划分,进行重点监督。为把工作落实落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还研究制定下发了《淳溪街道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淳溪街道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方案》《淳溪街道“四清四拆四整治”全域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三个文件。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潘照华、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玉华任组长的全域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分别下设综合协调、市容市貌等6个工作组和小区整治,交通秩序,水环境整治等8个工作指导组,街道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将建立定期巡查制度,联席会议制度,督查通报制度,专题会商制度等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工作动态、通报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对问题严重且整改不力的进行责任追究,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街道党工委相关领导还就千分考核,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了布署。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包片包村社区干部、办站所全体人员,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 邢光理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