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漆桥街道:墨香浸春意 “福”满新农村
2022/01/24 10:35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在市级公益创投的支持下,近日,漆桥街道双游村联合漆桥中心小学、南京市爱心传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墨香浸春意 ‘福’满新农村”冬训新春走基层写福、送福活动,为双游村的村民群众们送上了一份有温度的“文化年货”。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来自漆桥中心小学的书法教师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一幅幅对仗工整、寓意吉祥的春联作品呈现在众人眼前,“游”好少年们则小心翼翼地将春联挂起、晾干。虽冬雨绵绵,但活动现场热热闹闹、喜气洋洋,领取春联的村民络绎不绝,书写现场也随着孩子们的加入变成了一堂其乐无穷的中国书法课。“这样的活动真好,手写春联就是有传统年味儿!”一个大大的“福”字映红了村民的笑脸。

  于此同时由志愿者和双游村青少年组成的“送福小分队”则奔走在村里,为高龄、孤寡老人们及为数不多的少数民族家庭送去了代表吉祥如意的“新春大礼包”。“往年这个时候都该上街买春联了,今天你看这春联、福字、灯笼样样都有!村委想得真是周到!”拿到春联的白族家庭白玉仙高兴地说。

  本次新春送福活动,村委结合了学校、社会组织等多方的力量,用接地气的方式,将冬训实践课堂与扎实长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共送出春联360副,福字520张,营造出了双游村喜迎春节、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在接下来的一周,双游村将继续依托社工站,以“民俗文化周”的形式继续丰富双游青少年的寒假生活,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

  通讯员:孔蓉香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