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身边好人!南京固城街道秀山村创新形式开展冬训微宣讲活动
2022/01/24 13:11  

  为着力做好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高淳固城街道秀山村创新形式开展微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引导学习身边好人,争当身边好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日前,在秀山村市民广场上,一场“宣讲好人好事,弘扬时代新风”的微宣讲活动正在举行,应邀到场的“高淳好人”秀山村刘家垅自然村村民陈付贵,结合自身经历,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现场党员群众讲述了自己八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照顾着因患脑血栓导致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的经历。

  当被村民问到每天的时间是怎样安排的时候,陈付贵说道:“我每天早上起来先照顾妻子洗漱,做好早餐,安排好医生打点滴,然后再去工作,中午还要赶回家做饭,随后安排妻子休息,晚饭后,每天用轮椅坚持推着妻子到村里散步,睡觉前还要帮妻子做按摩。”面对大家的称赞,他也只是一语带过,“照顾生病的妻子,这是一个丈夫应承担的责任与担当。”

  微宣讲会持续一个多小时,在场的村民们都被陈付贵那份善良所感动。相濡以沫、不离不弃,陈付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向好人陈付贵学习,在全村中形成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为进一步推动秀山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而努力。

  通讯员:何翠翠、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