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服务不打烊 巾帼展风采
2022/05/18 16:07  

  “这个服务效率实在是太高了,没想到短短几分钟就办好了。”5月18日,高淳区淳溪街道为民服务中心里,前来为刚出生小宝宝办理参保、报销业务的市民邢先生对医保窗口的服务连连称赞。

  据了解,淳溪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为持续推进医保公共服务治理,实现医保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并始终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思想展开各项公共惠民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了使业务办理效率快速提高,今年5月,中心负责人通过和工商银行高淳支行多次对接,引进了一台三代市民卡自助制卡机。至此,市民实现了在中心办理新生儿医保业务“一事办、一窗办”。政策面向的基层延伸覆盖率增高,市民反响热烈。

  据悉,淳溪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一直通过为群众提供“服务优质、办事便捷”的基层服务平台不断规范服务标准,创新工作机制。在今年区级“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中,紧紧围绕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开展各项工作。近日,该中心残联窗口又主动对接养老服务机构开展了一系列扶残助残活动。该活动从消防安全演习、公益理发、茶话会、残疾预防和助餐服务等方面展开,让残疾人在增强生活独立协理能力和生活自信的同时,也能享受到社会提供的服务,让他们能够身处社区体验交友的乐趣、拓展生活思想、提高生活质量。这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群众与残疾人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拉近了群众与残疾人之间的距离,也向残疾人源源不断地传递了社会温暖。

  淳溪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中心入选为“十五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在得到上级部门肯定的同时,中心将坚持高效办事、便民为上、程序规范、秉持廉洁,不搞形式主义,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创新服务、开拓进取、以“高效、便民、规范、廉洁”为服务宗旨来展示最美巾帼风彩,实现服务永不打烊。

  通讯员:邢燕慧、邢光理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