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同在地球上 共享大自然
2022/05/18 17:57  

  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积极引导辖区群众树立保护动植物的理念,营造良好的动植物保护氛围,连日来,高淳区阳江镇开展了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中,阳江镇组织各村网格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呼吁群众要做保护动植物的文明倡导者、积极宣传者和忠实践行者。一是要做到不滥捕、掠杀、伤害、出售动物,不乱采、滥挖、破坏植物,积极参与并倡导身边人共同参与动植物保护公益行动,争做讲文明、守法律、有爱心的好公民;二是要学习宣传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观念和保护动植物的相关知识,不传播伤害、破坏动植物的信息,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加入到保护动植物的行动中来;三是发现乱捕滥猎、非法贩卖、肆意破坏等不文明行为和信息,及时进行劝阻,不听劝阻的向当地管理部门、执法机关举报,积极救助受伤病弱动物、受损植物等,共同保护动植物生存生长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高淳区阳江镇共制作宣传横幅60余条,印制保护动植物《倡议书》2000余份,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高淳区阳江镇将继续巩固完善动植物保护宣传工作,为创造人类与动植物和谐共存的美好家园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陈春花、王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