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发挥余热 老党员志愿助力垃圾分类
2022/06/18 14:34  

  热心公益,勇担垃圾分类志愿者。6月18日,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圩梢里自然村,4名村组老党员身着志愿马甲,正在清洗分类收集亭与垃圾收集大桶。

  现场,4名老党员分工合作,有人负责拎水,有人负责搬移垃圾收集大桶,有人负责清洗、擦拭收集亭与收集大桶,不一会儿,收集亭便焕然一新。

  据东圩村村委工作人员介绍,为全面推进东圩村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东圩村在各自然村发布了垃圾分类志愿者招募通知,通知下发后便有杨胜利、杨荣华、杨纲伢、彭翠美等10余名老党员积极报名。他们通常每周一次分组在各自然村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桶边指导、清洗垃圾分类设施等工作。无论冬夏,他们始终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继续发挥着余热。

  据了解,东圩村地处桠溪街道东部,村区域面积9.2平方公里,辖21个自然村,1388户,4014人,2018年试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2019年实现全覆盖,配置农户2分类小桶1503组,分类大桶96个,布设分类收集亭25个,宣传公示栏21处,积分兑换点1处,积分兑换超市1处,购置分类收集车16辆,其他垃圾收运车1辆。东圩村在逐步完善分类设施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养成人人知分类、人人懂分类、人人去分类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高晓平、吴强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