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葛欣荣:年过半百老人书写养殖传奇
2022/06/20 13:45  

  日前,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芜太村葛欣荣被高淳区残疾人联合会评为2021年度“乡村振兴之星”。

  说起葛欣荣,他儿子是残疾人,家中的重担全部压在了葛欣荣一个人身上,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总是干得比人家多、比一般人更能吃苦。可是造化弄人,十几年前葛欣荣因颈椎不适去医院问诊,当时医生建议住院手术。由于家庭负担重他一直没有手术,直到几年前病情严重才进行了手术,不幸的是术后还是留下了手脚麻木的后遗症,不方便外出打工了。

  都说上天给你关闭了一扇门,总会给你打开另一扇窗。葛欣荣心想,我不能就此倒下,我要振作起来,干一番事业好好生活。高淳是水产养殖特色地区,葛欣荣依托产业优势,自己开始做起了水产养殖并经营的有声有色,成为当地有名的养殖能手,并于2017年成立了南京市高淳区丰润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那一年,他52岁。合作社现有社员8人,社员养殖总面积达到一千多亩。合作社主要为社员提供水产养殖、销售、运输等相关信息技术咨询服务,通过每年邀请专家给社员上课提高社员的养殖水平,以更低的价格集中采购养殖饲料等,有效的降低了养殖成本,大大提高了社员的收入,葛欣荣家的养殖面积也达到了73亩。葛欣荣儿子在他的影响下,也逐渐地振作起来,父亲在“台前”忙碌,儿子在“幕后”协助网上销售,目前经营的有螃蟹、青虾、小龙虾等水产品,从原初的零售到现在的集中出售,可以卖到更高的价格。

  葛欣荣52岁时成立合作社,到现在社员养殖面积达到一千多亩,这是一段自强不息、永不言弃的传奇,葛欣荣把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拼搏展现自我,努力回报社会,葛欣荣用他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了更多的精神和物质财富。

  通讯员:高晓平、马志华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