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桥林街道:“苗”准防疫 多向发力
2022/06/20 16:10  

  为大力推进辖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桥林街道高点定位,“三步走”高效推进 “60+”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加足马力动员老年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加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一步走,思想认识到位,着力强化责任担当。桥林街道切实把推进“60+”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根据辖区“60+”人群接种情况制定疫苗接种专项台账,各网格通过走访详细记录老人各项身体情况,每天上报宣传动员、疫苗接种情况,综合数据进行台账日更新、日通报,做到既有“对象”又有“对策”。

  二步走,宣传发动到位,营造良好接种氛围。桥林街道组织开展有态度、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疫苗接种宣传活动。线上通过居民微信交流群、朋友圈等渠道发布疫苗接种点位信息,向广大居民详细介绍接种的重要性、疫苗的类型以及免疫程序、接种注意事项、接种禁忌等知识等,帮助他们更科学全面地了解疫苗。线下以“微网格+铁脚板”方式开展“敲门行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特别是“60+”人群疫苗接种知晓率和接种意愿,营造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的良好氛围。

  三步走,用心服务到位,提升疫苗接种“温度”。对于心存顾虑的老人,网格员以面对面、一对一、心贴心的方式,为老人讲解目前的防疫形势,扫清认知“盲点”,答疑接种流程,解决接种顾虑,营造老年人积极主动参与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针对部分高龄老人行动不便、无人陪同等实际问题,提供专车接送、“送苗上门”服务,做到让疫苗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为“60+”人群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通讯员:徐驰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