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街道领导赴浮山圩局调度防汛防旱工作
2022/06/21 08:58  

  6月20日上午,高淳区固城街道领导孔东淳、卞维壤赴浮山圩局调度防汛防旱工作,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圩局负责人“两防”工作准备情况汇报,要求浮山圩局要居安思危,密切关注水情、汛情和雨情,及早制订完善防汛防旱各项工作预案,从严落实责任,加强抗排设备检查和调试,切实抓好汛前清障和物资储备,畅通防汛通道无障碍,确保防汛物资应急调得动、拿得出。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浮山圩局位于固城湖东南,总面积12000亩,其中耕地面积5298亩,受益行政村4个,临湖一线堤防5870米,二线圩堤(包括山河)5849米,现有排涝站3座,河涵闸3座,内河涵闸8座,是街道重点防汛阵地之一。为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圩局牢固树立防大汛、防大旱意识,加强责任落实,完善“两防”工作预案,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针对圩局特点,立足一个“早”字,浮山圩局加强汛前检查,抢在汛前组织人员对辖区机电泵站、涵闸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圩局3座排涝站进行全面维修、保养;对陈家墩淌水坝和魏家坝进行改造提升,确保排水畅通;对周东闸、周家圩涵闸等8座涵闸全面进行一次检查、保养和维修,并落实专人管理,严明工作责任和纪律要求。加强汛前清障,畅通巡堤无障碍。从5月上旬开始,圩局每天组织专业打草队,对临湖临河堤防进行全面清障清杂,整个清障工作5月底前就全面完成。及早备足备好防汛物资,一旦汛情出现,确保能调得出、用得上。目前圩局已储备杉木、小竹、塑料袋、钢管等一批防汛物资。 加强责任落实,浮山圩局及时成立了由街道包圩领导为指挥的“两防”指挥部,并下设防汛队,组建巡逻队、突击队和抢险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圩局辖区村书记为责任区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对“两防”工作亲自抓,负总责。浮山圩局“两防”指挥部将严格服从街道防指统一指挥调度,凡是指挥部做出的决定都是汛令,必须无条件服从,坚决执行。

  通讯员: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