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开展化学品泄漏专项应急演练
2022/06/21 09:34  

  为切实提升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反应速度、应急抢险救援能力,维护职工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高淳区固城街道南京荣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结合自身企业性质开展化学品泄漏专项应急演练。

  当日下午五时,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应急演练正式启动。事发车间第一时间将事故汇报给主要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安环部立即通过应急广播召集应急救援组成员集中,同时通知车间其余人员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各应急小组携带好救援物资奔赴集中点。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各救援小组立即奔赴事故现场展开救援,疏散组负责人员疏散,医疗救护组负责受伤人员撤离救助,后勤保障组负责救援物质的供应,通讯联络组负责对外联系救援车辆,救援组负责泄漏源阀门关闭、泄漏物料沙袋围堵,同时关闭雨水阀打开应急收集池阀门,防止污染物流到厂区外。

  主要负责人全程指挥,各应急救援小组按照应急预案有序展开救援。救援任务完成后,事故调查组对现场展开调查,同时对外漏的化学品收集情况和相关数值采样化验。各救援小组救援任务完成后随即上报给总指挥,总指挥宣布南京荣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化学品泄漏专项演练结束,全员到会议室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

  该公司企业主要负责人、应急演练总指挥钱趋程指出,本次演练检验了公司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有效和专业性,同时希望全体员工在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不要惊慌,立即上报,公司会在第一时间展开救援,要通过演练来不断完善应急救援方案,同时要让所有员工了解和掌握应急救援知识,一旦遇到突发事件公司能够快速、有效、安全地展开救援,维护好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通讯员:魏香萍、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