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城管蓝”多举措开展“护考”行动
2022/06/21 10:12  

  一年一度的中考已过,开考前,为保障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给考生创造良好环境,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科学统筹、提前安排、周密部署,从提升市容环境、保障中考工作、细化宣传工作等方面,组织开展“护考”行动。

  一是重视保障工作,制定具体的实施计划,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网格管理模式。成立巡查队,实行错时、延时专人管理,对学校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进行彻底整治。

  二是加强执法检查,重点对辖区考点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进行集中整治,通过逐户告知、上门动员等方式向考点周边商户进行宣传,告知考点周边环境的相关要求。提前对辖区考点周边各重要节点开展巡查值守,对占道经营、违法张贴散发小广告、市政施工噪音等问题进行彻底治理,做到一处不落、一点不漏。

  三是营造良好环境,增派环卫工人对考场周边重点路段进行多次普扫,保证生活垃圾随产随清、日产日清。增加洒水降尘频次,保障路面干净整洁、空气清新怡人,全力营造舒适应试环境。同时,加大噪音管控力度,严厉精准打击各类喇叭、音响、装潢、施工现场等噪音污染源,开启昼夜静音模式。

  此外,在中考期间,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在考点门口设立“护考岗”,为考生和家长提供2B铅笔、0.5中性笔、橡皮等考试必备物资,还准备了饮用水、风油精、凳子、口罩、酒精等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向场外等候的考生家长发送心理干预温馨提示单,多方面为莘莘学子和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全面彰显“城管蓝”为民服务良好形象。

  通讯员:杨雯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