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王火木:身残志坚 种粮路上展风采
2022/06/21 16:33  

  眼下正是农村夏种大忙时节,这几天,为按时完成夏种插秧,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顾陇村的残疾人王火木每天都在田间忙碌着耕作。身残志坚的他通过承包田地,实行农业机械化生产,在种粮路上展示新风采。他的创业精神感动邻里乡亲,近日,被高淳区残疾人联合会评为2021年度残疾人“乡村振兴之星”。

  今年52岁的王火木,原来是一名木工,2014年在工作的时候不慎从高处跌落受伤致残,从此告别了打工生涯。身体上的伤痛并没有击垮他,反而激起了他的创业梦。他发现近几年国家对农业越来越重视,各种惠农政策相继出台,农村种植业大有可为。2015年他在家人的支持下拿出打工多年的积蓄开始承包土地,成立了家庭农场发展起了农产品种植业,主要有水稻、小麦和油菜。近年来,由于他诚信经营吃苦耐劳,农场的经济效益越来越好,规模也越做越大,七八年的时间就从一个外出务工人员变身成一名家庭农场主,成为拥有七百多亩流转土地的种田大户,收割机、插秧机、烘干机、大型自走式喷雾机等现代化装备应有尽有,机械化种植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现在农场主粮年产量达到500吨,产值130多万元。

  自己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富,带动周边村民共同富裕一直是他的追求,他在农业生产上全部聘请当地村民,使当地村民得到一份不错的务工收入,由于各项工作表现突出,规模种植效益和辐射效应显著,王火木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

  通讯员:高晓平、马志华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