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邵忠兵:身残志坚的蟹塘追梦人
2022/06/21 16:37  

  邵忠兵,阳江镇平干圩村人,他从事螃蟹养殖已有12年,凭着过硬的经验和技术,年年丰收。他现在养了40亩螃蟹,经营了一个冰鱼冷库,年纯收入达到15万以上。这位51岁的庄稼汉子,从他回乡创业的那一天起,就下定了决心,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养殖业闯出一片新天地,带领全村群众走向共同致富之路。

  白手起家,做带头致富的探路人

  2010年,听力4级残疾的邵忠兵带着妻子从打工的城市回到了家乡,同年,他用本来建房的资金承包了别人的土地,搞起了螃蟹养殖项目。当时,有的村民看到一个残疾人也经营水产养殖,往往都在背后说他的笑话。但是事实却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他文化不高,但是勤奋,自己看技术书籍,遇到问题向有经验的养殖户请教,通过自己的努力,他养的螃蟹又肥又大,年年丰收。2015年,为了更好地向村民传授养殖技术,进一步节约成本,他新建了一个冰鱼库,为辖区内的养殖户提供便利服务。如今,他一边养殖,一边为村民提供各种养殖饲料,带动群众发家致富。

  勇于开拓,做群众致富的引路人

  虽然邵忠兵听力有残疾,但是他并没有自暴自弃,只用几年的功夫就摸索出一套养殖经验,成为了村民眼里的水产养殖高手,先后帮助村里的三位能人办起了螃蟹育苗场,有事没事,许多村民都会请他帮助自己看看苗情、水情、蟹情,以求得螃蟹的丰收。

  阳江镇的水产养殖业规模大,效益好,远近闻名。养殖业之所以有今天这样方兴未艾的大好局面,是因为阳江有一批像邵忠兵一样的能人,敢于尝试,勇于创新,为广大群众从事水产业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走上致富路的邵忠兵回乡创业,鼓起勇气,摸着石头过河养殖螃蟹,并且获得成功。多年来,他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许多村民靠着村里这片田野,一年赚回10多万,过上了小康型的富裕生活。每每谈到养殖,大家都会异口同声的表示,邵忠兵人残志坚,起到了带头作用。

  幸福靠奋斗,生活靠打拼。邵忠兵身残志坚,立志拔穷根,凭着勤劳和拼劲,在希望的蟹塘里开创了自己的一番事业。

  通讯员:谷娟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