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上天入地”,带你打卡极美数字江北
2022/06/21 18:16  

  戴上眼镜即可解锁太空场景,位于江北新区的元宇宙体验中心,各种体验场景让参观者们“上天入地”,惊喜不已;在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大屏实时闪现每个IPv6地址的访问情况,运行情况、数据量尽收眼底……

  6月21日,“走读极美南京·我们这十年”网络宣传活动之科教创新篇首站走进江北新区,由专家学者、网友、新媒体人士和网络达人组成观察团,深入参观体验了元宇宙体验中心、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东部)中心以及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IPV6)。

  观察团的一位成员戴起了VR眼镜,体验了一把有趣的虚拟乒乓球游戏,“还是第一次体验这么多有趣的项目,戴上眼镜就能看电影、玩游戏,在家环游世界都不是梦了呀。”

  据了解,元宇宙以虚拟现实为核心技术,通过使用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进入虚拟空间,作为目前全国唯一一家元宇宙体验中心,中心采用预约制,作为新型信息消费体验中心和教育基地免费对市民开放,年服务可达1万人次以上。

  戴上AR眼镜,近距离可观看银河系,观察星球运行的轨迹……这些通过人工智能、区块链、全息,光波导等几十种信息技术打造的高度沉浸式的空间场景,让人叹为观止。

  “手机的下一个形态就是AR眼镜,会在5年之内可能成为每个人的必需品。”南京芯视元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军说,元宇宙产业正在围绕制造业、文旅、教育、医疗健康等领域,搭建元宇宙适用场景,带动相关产品应用验证和核心技术迭代发展。

  在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东部)中心,观察团深入了解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的发展及相关情况。据悉,该平台优化整合了区域生命健康领域的创新服务资源,在江苏省卫健委的指导下,以中心汇聚的全省8000余万人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和累计20PB的生命健康多组学数据为基础,深入不同产业终端,持续探索全省健康医疗数据的转化应用场景。

  在整体转化应用中,平台围绕“数据不离开机房”的原则,创新应用去标识化技术、虚拟化技术,建立“实名申请、快速审批、定点调取、分类使用、全程监控、多方监管”的数据安全共享管理规范和先行先试转化应用流程,目前已与高校、医院、国内外大型药企等完成项目对接80余个,探索落地3项。

  “像无人机、无人驾驶车辆,这些智能终端的管理和控制都需要唯一的标识。IPv6为智能产业,特别是芯片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可能。”在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IPV6),讲解员表示,中心专注于IPv6下一代互联网、DNS 根服务器、超级算力中心等领域互联网基础技术研究和产业化推广,将为南京市、江苏省、乃至全国数字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各行业融合发展提供坚实科研技术支撑。

  近年来,以数字安全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为新区打造数字产业生态提供有力支撑,为数字经济发展营造优渥生态环境。IPV6产业联盟、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东部)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的投入使用,也为新区创新生态添砖加瓦。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