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派出所:反诈宣传进村居,筑牢养老“防护网”
2022/06/22 09:34  

  为了不断提升辖区老年人防范新型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保障辖区老年人的“钱袋子”,6月21月上午,高淳固城派出所民警到秀山村委开展老年人反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会上,社区民警结合案例从多角度向老年群众普及各类诈骗手法,如时下老年人最关心的购买保健品、养老保险、公墓等问题,并告知老年人不要随意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内容,遇到可疑诈骗信息要及时向派出所反映,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银行账号、验证码等;提醒老人提防高价保健品、低价旅游、理财高回报、虚假投资养老、以房养老等新型骗局,向老年群众介绍针对老年人的新型养老诈骗手法类型以及防范方法,如电话报警、联系子女亲属求证、咨询银行工作人员等防骗知识,全面提升老年群体防骗识骗能力。

  固城派出所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老年人需注意——保健养身不听忽悠、旅游消费务必冷静、投资理财多听意见。老年人要树立防范意识,遇事多找子女商量,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子女要多关心家中老年人,不要给骗子打亲情牌的机会。

  通讯员:孔令谦、杨彩云、杨军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