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稳步有序推进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
2022/06/22 09:34  

  近期,高淳区阳江中心卫生院正式启动了2022年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今年阳江镇将有1.1万名老年人受益,计划十月底完成。

  此次体检主要内容包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尿酸、甲胎蛋白、癌胚抗原、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腹部B超(肝胆胰脾)检查和健康指导等。到卫生院参加体检的老年人免费增加全胸片DR项目,对2型糖尿病患者免费提供糖尿病并发症筛查项目,对有肺功能不全或慢阻肺的老年人,可提供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筛查。

  “老年人由于年纪大了定期体检十分重要,每年应至少做一次体检,并保存好体检记录及化验单,这样既能及早发现疾患,又能对自己所患疾病的治疗、趋势有所了解。通过体检,老人可以更加全面地认识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哪些方面需要特别注意。有高血压的老人可以吃过降压药再来体检,有糖尿病的空腹过来体检就行。体检结束后,我们卫生院还会为老人免费提供早点。”分管院长刘荣说。

  今后,阳江中心卫生院将将会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提高老年人的到检率,让60岁及以上老年人做到应检尽检,根据体检结果,对老年人进行健康评估和健康指导,及时地将体检结果反馈给老年人,针对体检发现的健康问题,不良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等危险因素开展个体化分析及健康指导,让辖区内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都进一步增强,为老年人健康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张丽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