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组织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法培训会议
2022/06/23 11:59  

  为深入分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健康发展,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正常实施,近日,漆桥街道民政办组织召开了漆桥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培训。南京同心未成年人保护与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李江飞老师出席并主持会议,民政办主任、各社区儿童主任网格长、社区社工积极参加培训。

  会议通过“困境儿童走访评估”与“未保站(儿童‘关爱之家’)服务开展”两个专题进行了具体且全面的培训。过程中,老师通过困境儿童评估团队的组成、评估对象是谁与如何评估等详细内容给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提前了解困境儿童自身情况与家庭背景,通过整合未保中心妇联等政府政策资源、社会医护志愿者等人力资源,把握社区街道等属地原则来分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需求,进而制定服务方案来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学习教育帮扶和安全法治教育服务。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家庭的梦想,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漆桥街道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虚心学习,深刻领悟,不断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困境儿童评估办法等专业知识理论,用实际行动履行好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职责,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孔金平、吕薇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