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团工委:服务青年亮清单“团心你我”一心向团
2022/06/23 18:01  

  自高淳区漆桥街道双联村“社区青春行动”项目开展以来,街道团工委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根据高淳团区委年度十大工作内容要求,以“社区青春行动”为抓手,积极推动团员青年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双联村团支部深入开展“团心你我”服务青年亮清单活动,带领街道团员青年共建团的组织体系、创新团的运行机制,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一心向团。

  漆桥街道团工委在双联村团支部“青春行动”为试点的基础上,广泛走访辖区内团员青年,聆听团员青年声音,在全面摸排困境青少年、团员以及35周岁以下青年群体需求的基础上,梳理更加切合团员青年需要的各项服务活动,开展“团心你我”项目,细化服务青年清单,并在街道其他行政村全面铺开,取得较好成效。该清单主要包括困境青少年帮扶项目、梦想改造+项目、圆梦教室(暑托班)项目、青年大走访项目、志愿服务项目、社会实践项目、参观交友联谊项目、青年入团项目、团员青年学习项目、优秀团员青年评比项目。

  困境青少年帮扶项目

  由漆桥街道团工委联合各村团支部、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对辖区内困境青少年进行走访慰问、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等活动,目前累计走访160余人次。

  走访慰问

  梦想改造+项目

  由高淳团区委牵头,街道团工委积极摸排困境青少年,帮助孩子改善居住条件,为孩子打造一个温馨的生活学习空间,目前漆桥街道已完成4户困境青少年环境改造工作。

  圆梦教室(暑托班)项目

  面向辖区内8-12周岁青少年开展假期暑期公益课程,通过团市委线上教学、社区招募大学生志愿者、邀请上课教师多方参与,为孩子假期暑期学习提供空间。

  社会实践项目

  为了满足广大青年团员想要参与社会实践、参与企事业单位的愿望,漆桥街道团工委根据团区委要求,定期开展“创新南京实践活动”“大学生毕业实习”等活动,为青年增长才干、尽快融入社会助力,自活动开展以来已有80余名毕业生参加。

  青年入团项目

  为了满足青年积极向党团靠拢、社会层面发展团员的重要途径,2021年街道已完成6名青年入团,2022年已有4名青年提出申请,帮助青年实现政治面貌从群众向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转变。

  青年团员学习项目

  为想要深入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理念的团员青年准备精神课堂,自活动开展以来,漆桥街道团工委各团支部定期举办各类学习活动达80余场,努力营造浓厚的社会学习氛围。

  “团心你我”项目重在明确团的服务清单,让团员青年能够深入了解团的工作初心,从而为团员青年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通过先在双联村团支部“青春行动”中试点获得经验,然后在漆桥街道团工委各团支部全面铺开,服务更大的青年群体,漆桥街道团工委在高淳团区委的领导下深入开展青年服务活动,此次“团心你我”项目是各项服务的细化与提升,目标在于团结每一个漆桥青年的心,带领漆桥青年一心向团、一心向党。

  通讯员:陈虎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