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稀奇!一铁树开出两朵并蒂花!
2022/06/24 09:14  

  铁树开花本是少见,但你见过一棵铁树开出两朵花的稀奇事吗?6月24日,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市民广场院内,市民正在观赏铁树开花。据悉,随着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适宜的气候条件,该大院内两棵铁树同时开花,稀奇的是其中一棵花开两朵。

  据相关资料介绍,铁树生长缓慢,寿命可达上百年,每年都有新叶生长。铁树开花常无规律,并且不易看到开花,故有“千年铁树开花”的说法,由于开花较少,也只有在栽培较好的情况下,铁树数年也才开花1次,也就有了民间“千年铁树开了花,万年果树要发芽”的说法。铁树开花是一种很罕见的事,充分表明了它所生长的环境怡人。据了解,这两棵铁树都已超过40多年的树龄了,从开花的形状来看其形如玉米,色为金黄,两棵铁树都是雄铁树。有绿化工人称,铁树开花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由于当地环境改善,空气质量不断提高,使铁树长得特别旺,最终开花结果。另一种原因是夏季气候炎热,土壤营养充足,也会使铁树开花。

  通讯员:高晓平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