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严把安全关,“厂中厂”专项整治再提升
2022/06/24 11:26  

  同一厂区内,将厂房分割出租或转租给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或个人,成为“厂中厂”。据了解,由于“厂中厂”隐蔽性强、安全生产责任不明,容易发生安全事故,也容易成为监管盲区。近年来发生的多起“厂中厂”安全事故,给“厂中厂”的安全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近日,高淳区东坝街道按照“突出重点、明确责任、注重长效”的要求,严把安全关,持续深入开展“厂中厂”专项整治。

  精心部署,安全管理责任“明”。为进一步强化对街道范围内出租厂房的安全管理,街道召集辖区内10家厂房出租单位召开“厂中厂”专题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高淳区“厂中厂”安全生产管理指导意见》以及新《安全生产法》中关于“厂中厂”安全管理的法律条文,明确了管理责任分工和主体责任“五个必须”要求。会议强调,厂房出租单位要深刻吸取“厂中厂”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全面排查,安全问题隐患“清”。围绕安全管理协议、公共安全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内容,街道聘请专家对“厂中厂”企业开展全面检查,排查出问题隐患共55条,现场开具了问题隐患整改清单,并要求出租单位在一个月内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及时将隐患“清零”。检查期间,街道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约谈企业1家,有效警示、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宣传到位,安全生产意识“强”。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过程中,坚持边排查边整治边宣传,治标和治本相结合,积极进行宣传引导,讲明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强化出租企业监管义务、引导承租企业规范生产经营。

  下一步,东坝街道将全方位、常态化地开展“厂中厂”日常监管巡查,从根本上堵住漏洞、消除盲区,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不具备安全条件、不配合整改的单位,一律严格执法,以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通讯员:邢凤倩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