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双游农民大讲堂”通过评审 乡村振兴插上金翅膀
2022/06/24 15:55  

  近日,漆桥社区教育中心在市开放大学参加了省社区教育品牌项目创建汇报会。“双游农民大讲堂”项目成功通过专家评审并获得较高评价。

  该项目在区教育局和街道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充分整合现有的教育资源,积极推进建设进程,经过多方努力,形成了良好的教育管理格局。“大讲堂”实现了以教育培训为主体,建立农业科技、电子商务、文化、娱乐、体育、卫生为载体的开放式教育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广泛协调有关部门,形成了社会合力,构建了培训网络,建立了具有一定质量的终生教育体系。

  近几年来,“大讲堂”为双游村成功地打造了四个平台:即农民培训学习平台、科教示范实践基地平台、农民信息交流平台、农民文化活动平台。“大讲堂”有效地开展了具有各类特色的专业培训教育。依托“双游村农创园”农科教基地的优势,以培养新农村高素质农民为重点,实施了一系列培训工程,省、市农科院校,农技推广中心专家教授送教下乡,精准施教,培训形式多样。开办低收入和残疾人专场培训,通过培训帮助困难群体掌握温室种植、螃蟹养殖、月季花育苗等技能。顺应本地区“互联网+”的发展形势,积极开展农民网络技能、电子商务实战培训,帮助农民创业致富。每逢暑期节假日,双游本地的大学生纷纷返乡,加入到“大讲堂”志愿者的团队中,对本村的留守儿童开展校外党史教育、科普教育、法制教育和感恩教育,回馈家乡。通过“大讲堂”的项目运作,助力双游村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短短几年,双游村实现了“破茧化蝶”的质变。村经营性收入超过380万元,集体性资产超过600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达到3.8万元!先后被评为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入选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南京市“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

  为实现更美好的愿景,漆桥社区教育中心将继续不遗余力发挥好教育赋能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双游村的发展之路通向远方,“双游大讲堂”的探索之路永远在路上。

  通讯员:张贵华、诸龙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