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社工站:增强安全意识 共筑平安校园
2022/06/24 16:07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提升学生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自今年6月16日开始,在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支付宝公益支持下,淳青青少年服务中心联合漆桥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走进本辖区漆桥中心小学和联谊小学,开展儿童“平安小课堂”活动。

  平安小课堂消防火灾课堂

  消防火灾课堂上,学生们通过PPT学习火灾的特点、火灾的危险、与预防、应对火灾安全等知识,并现场学习如何正确佩戴防毒面罩和使用火灾警报器,以教育式、体验式的教学方法寓教于乐,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课程通过分组讨论、教具介绍、场景演示等好玩有趣的游戏让学生们懂得运用本次课程知识学会分辨和预防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险,并且能及时作出正确应对火灾发生的措施。

  平安小课堂交通安全课堂

  交通安全课堂上,讲师通过PPT带领学生们认识车辆盲区和安全出行,提升他们对视觉盲区的分辨能力和佩戴安全头盔的安全意识。并在过程中对生活中“安全出行”向孩子们提出问题,“什么是车辆的盲区?”“同学们在过马路的时候遇到过什么危险吗?”“在浓雾等恶劣天气下,应该如何安全出行呢?”同学们分组讨论,踊跃举手回答,课堂气氛热烈。最后,学生们一起动手制作反光条,张贴在自己的衣服和书包上,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提高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交通危险和提升交通风险应对能力。

  儿童平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通过壹基金平安计划,搭建社会力量参与儿童安全教育与提倡儿童保护,通过课程的形式提升儿童在灾害面前的思考能力、风险意识和应对能力,以减少潜在的危险和意外影响,体现漆桥街道社工站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以人为本,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建设的宗旨。

  通讯员:孔金平、吕薇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